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哲学不是叫人信仰它的结论,而是要你思考。

 
 
 

日志

 
 

汽车易损件保养更换表  

2016-12-16 19:19:38|  分类: 汽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汽车易损件保养更换表

  • A+
  • A-
2016-12-15 22:25:09作者头像汽车自娱人
常见的易损件主要包括:雨刮,火花塞,刹车片,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正时皮带等等。这是单极火花塞中最好的材质,性能基本超越铱金和铂金等,又称双铱金,稳定性会比铂金的更为出众,同时寿命也是这4种材质中最长的,可以长达10W公里。

易损件”顾名思义就是汽车零件中最容易受损更换的部件。一般情况下需要及时更换,如果没有及时更换,不仅会损伤车辆,还会给行车安全留下隐患。那么对于这些常见的易损件,用多久或者行车多少公里就要更换呢。

常见的易损件主要包括:雨刮,火花塞,刹车片,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燃油滤清器,正时皮带等等。

1.雨刮

雨刷属于易耗品,通常每间隔1-2年时间就需要更换。判断雨刷是否应该更换最简单的方法就是看其是否还能有较好的清洁效果,这是雨刷最基本功能。另外还可以从雨刷胶条是否有裂纹裂缝,工作噪音大小等方面判断是否需要更换。

汽车易损件保养更换表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2.火花塞

(1)、镍合金。是火花塞里最低质量的一款。高端车型性能完全跟不上,只适合低配车型用,很多低配原车火花塞都是采用镍合金的,寿命周期为1-2W公里。

(2)、铱金。这款是现在最主流的一款高效火花塞,性能和效果都会比原厂的好,所以又称增强型的铱金火花塞。稳定性目前来说是最好的,寿命周期为6W公里。

(3)、铂金。这款是属于中庸的一款火花塞,性能基本跟铱金的相同。只是寿命会稍微高一点,一般是5-8W公里。

(4)、铱铂金。这是单极火花塞中最好的材质,性能基本超越铱金和铂金等,又称双铱金,稳定性会比铂金的更为出众,同时寿命也是这4种材质中最长的,可以长达10W公里。

汽车易损件保养更换表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4.刹车片

刹车片和刹车盘的更换时间周期不是固定的,这取决于车辆行驶路况、驾驶员踩制动踏板的频率及力度。一般常规刹车片的更换里程是每行驶2.5万-3万公里左右。

汽车易损件保养更换表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5.三滤

汽车每次常规保养,机油滤清器必须更换。而长期在非多粉尘的地区行驶,空气滤清器一般可以用2万公里,7500公里时只需要做一下清洁。汽油滤清器的寿命与使用油品有关,如果一直在正规加油站加油,又没有出现供油不畅的状况,则可以2万公里以上再考虑更换。

汽车易损件保养更换表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