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哲学不是叫人信仰它的结论,而是要你思考。

 
 
 

日志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2016-12-10 11:01:13|  分类: 骨科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A+
  • A-
2016-12-08 17:18:15作者头像益慈生物
结语: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颈椎病,颈椎的疼痛往往让我们非常不适,而颈椎的病变又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产生诸多不便,所以小编今天推荐手上的后溪穴,希望各位能够认识这个穴位,学会按摩这个穴位,好好保护我们的颈椎,摆脱颈椎病对我们造成的困扰。

提起颈椎病,我想此刻坐在电脑前的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摸一下自己的脖子,由于经常对着电脑伏案而坐,很多人的颈椎都不太好,出现颈椎疼痛的症状,严重影响到生活和工作状态,为此,很多人不惜任何代价,只为把自己的颈椎病治好。可是你知道吗,颈椎病其实并不是什么不治之症,想要预防治疗颈椎病,秘籍竟然就在我们的手上,手上有一处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这一处是哪里

我想很多人会觉得有点扯淡:疼痛的地方是颈椎,手离颈椎的部位又那么远,怎么能说手上掌握着颈椎病的治疗开关?

其实小编说的手上这个地方其实是一个穴位,一个与颈椎相通络的穴位,这个穴位就是后溪穴。可能这个穴位的名字很多人会比较陌生,但是这个穴位特别好找,各位可以伸出一只手,然后将手握拳,掌指关节后横纹的尽头凸起的地方就是后溪穴的位置。

为什么说后溪穴是颈椎病的克星

现在各位都能找到后溪穴的位置了,那么为什么说后溪穴是颈椎病的克星呢?

其实这就是穴位的神奇之处,我们的身体分布着830个大大小小的穴位,而这些穴位其实是与我们的身体各个部位都会存在着联系的,而且这些联系并不是局限于穴位附近,比如头疼可以按手上的列缺穴可以止痛,胃疼按腿上的足三里。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而后溪穴这个穴位的主要功能就是可以缓解腰背颈椎疼痛,在《黄帝内经·灵枢·本输》里就已经介绍后溪穴:“为手太阳小肠经的输穴,又为八脉交会之一,通于督脉属小肠经。有舒经利窍、宁神之功。”而在现代医学里,中医就经常会按摩后溪穴来治疗急性扭伤、落枕等颈椎病,非常有效。

而且按摩后溪穴的好处就是非常方便,因为这个穴位是在手上,我们可以在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可以按摩,即使是在开会的会场上,觉得颈椎不适的时候,按摩下后溪穴就可以缓解颈椎不适的症状,非常适合忙于工作且没有多少闲暇时间的上班族使用。

按摩后溪穴的小妙招

其实穴位按摩不在于按摩的手法,也不在于按摩的力度,关键在于穴位按摩能否长久,能否坚持。按摩后溪穴也是一样的,如果只是颈椎疼痛了才想起来按摩一下是肯定不够的,这里小编为各位推荐几个后溪穴的按摩小妙招,让各位可以经常性按摩后溪穴。

1、最实用也是很有效的方法,就是我们坐在那里的时候,手上也不要闲着,比如可以将双手握拳后,将双手后溪穴部位对击打,或者敲击桌面,力度也不要大,时间持续三到五分钟即可,这样就会觉得原本酸痛的颈椎变得轻松一些,然后隔段时间做一次,把这个动作当成一种小习惯,长期坚持下来,颈椎的酸痛感就会消失,整个人的腰也直了,精神状态也会更好了。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2、第二个动作特别适合此前正坐在电脑前的各位,每天上班的时候,长时间对着电脑不仅会使视力下降,而且身体也会容易僵硬,一天下来,肌肉就会非常酸痛,血液循环不畅通,那么颈椎就会疼痛。

这个动作其实很简单,但却非常实用,就是我们操作电脑的时候都是一手放在键盘上,一手放在鼠标上,所以我们在用电脑的时候,不妨将双手的后溪穴抵在键盘鼠标上,或者桌面上,然后操作鼠标或者敲击键盘的时候也顺带着将手在上面来回滚动,达到刺激后溪穴的效果,这样,我们用电脑的时候,时间长了也不会觉得颈椎酸痛,非常有效。

颈椎病小贴士

虽然手上的后溪穴可以很好地预防和治疗颈椎病,但是我们不能只依赖这一种方式,在平时生活中也要多多注意一下自己的行为,从而可以保护颈椎,远离颈椎病的困扰。这里小编给各位两个建议。

1、坐姿直立

很多人之所以久坐导致颈椎受损,主要还是坐姿不当导致的,因为很多人坐在那里的时候往往都是半躺的姿势,这样坐虽然很舒服,但是对颈椎的伤害也比较大,导致颈椎处供血不足出现酸痛。

而直立着坐可以保持颈椎的血液畅通,这样颈椎不仅不会酸痛,而且血液流通速度也不受影响,这样大脑也会更加清醒。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2、选择合适的枕头

除了不当坐姿外,睡觉中,枕头不合适也会伤害到颈椎,通常我们在睡觉的时候喜欢选用软软的枕头,虽然睡得很舒服,可是长期下来,头部一直是处于一个低头的姿势,颈椎长期受到挤压,导致颈椎受损,从而出现颈椎病。

所以在睡觉的时候最好不要用太软的枕头,选用一些硬枕头,或者那种专门的按摩枕头,对颈椎的保护会更好。

由于长期的伏案工作,颈椎病的发病年龄已经从40岁提前到30岁,并成为名副其实的白领职业病。与其等到颈椎受伤后再去接受长期繁琐的治疗,不如先发制人,主动出击,每天坚持动一动,使自己远离病痛。

8点起床

很多人晨起时喜欢用颈椎拖着自己起床,必须改掉这坏习惯,而改用腰部的力量。

9点温暖颈椎

给自己准备一杯茶,做法是,红糖一汤匙、生姜7片,用沸水冲开10分钟即成,建议每天喝一次。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10点做5分钟的颈椎操

做法是:端坐在椅子上,分别做低头、抬头、左转头、右转头、前伸头、后缩头、让头做顺时针和逆时针环绕的动作,注意要轻缓。

12点吃饭时

尽量地动用自己的咀嚼肌,喝水时可以把头尽量往后仰,这些可以舒缓僵硬的颈部肌肉。

15点简单地按摩颈部

做法是:将十指交叉,放在颈部后方,轻柔地摩擦颈部,连续按摩50次,这时颈部会发热,并有很舒适的感觉。

18点做做户外运动

比如游泳、打球、瑜伽等都是非常适合白领女士参加的运动项目。

手上的这地方,竟是颈椎病的克星! - 上海云儿 -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

19点晚餐补骨

可以把核桃、生地、牛骨、黑芝麻等具有补骨髓的材料巧妙地加到晚餐中,起到强壮筋骨的目的。

结语:很多人或多或少都会有点颈椎病,颈椎的疼痛往往让我们非常不适,而颈椎的病变又会对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产生诸多不便,所以小编今天推荐手上的后溪穴,希望各位能够认识这个穴位,学会按摩这个穴位,好好保护我们的颈椎,摆脱颈椎病对我们造成的困扰。

成功

医学重症病安全
 伤科儿科 糖尿病偏方
理疗食疗 神经科口腔科
急救 外科a常见病 泌尿科
 骨科耳鼻喉眼科

妇科

思想智慧

生活技巧中国画 旅游
建筑设计 室内设计工业设计工艺美术
中医诊断内病外治医学全科心脑血管
 中医医学 皮肤科健康
 西医体检 针灸养生

上海云儿

  评论这张
 
阅读(234)|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